西瓜酱

嗯。

【洋灵】毕业旅行 下

这个脑洞必须得补完了

越写越放飞自我

开放式结局

ooc

以下

————————————
岳明辉觉得自己可能是老了,一躺下便被梦魇住。

他反复梦到刚把灵超捡回来的场景。那是个雨夜,他刚刚渡了两道雷劫。浑身的毛焦黑。第三道雷左等右等也等不来,索性一闭眼晕倒了在山脚的湖旁。

那时候人类的活动区域还很小,几千里绵延的深山,飞禽走兽和平相处。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身下有一枚蛋。

他欣喜若狂。还以为是哪个不着调的山鸡给自己送来了食物,正准备摔破填填肚子时,蛋就动了。

咕噜噜的,滚来滚去,像是在撒娇。

岳明辉伸手摸了摸,蛋还是有温度的。便把它带到了自己的兔子窝,安了家。每天抱在怀里捂一捂。

近千年的生活未免孤独,岳明辉盼望着蛋里能生出个鸡,鸭,鹅随便什么东西,最好还能再下蛋给自己吃。

一天,岳明辉出门觅食,再回来时,床上便多了一个毛绒绒的小鹿。眨巴着大眼睛蹦来蹦去。

岳明辉差点跪了。

娘耶,天鹿。

天鹿,又名天禄。纯灵之兽也。

岳明辉这才明白过来。不是天雷少了一道,而是天鹿替自己挡了它。

天鹿是汇世间祥瑞而生,自带修为,原本是不需要通过雷劫化形的。但各种因缘际会,替岳明辉挡了劫,丢了一窍。虽不影响化形,心智却有些缺失,千年如同孩童,需渡一劫来化解。

这就是岳明辉担心灵超的原因。

他早早去请那万年老龟算上一卦,老龟却神叨叨说天机不可泄露。事后又提醒他,劫在人,而非天。

你听听。

这他妈明摆着就是告诉岳明辉。

有个挨千刀人类的即将成为灵超那一劫。

于是,岳明辉便带着灵超搬了家,搬到了离人近的地方,又做了一个窝。

刚遇到卜凡的时候,岳明辉还以为他就是灵超的劫。谁知道这丫一心向着自己,连眼角的余光都不肯分给自己的小宝贝。

后来他断断续续碰到过很多人和妖,比如住在隔壁的狐狸,住在另一个山头的小猪精,在草丛里游来荡去的小青,山脚开小卖部的大婶……

灵超已经快千岁了,却一直像个小孩。成年的天鹿以梦魇为食,给世人带来祥瑞和快乐。虽然岳明辉认为灵超不长大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但毕竟这样的想法还是太过自私。

卜凡说,人类产生感情就是在一瞬间的事。所以必须得让灵超和人类相处。于是,趁着毕业旅行的时候,他把三个舍友都忽悠了来。

果然就是一瞬间的事。

一瞬间,灵超就被拐了。

岳明辉放下手里的甜甘蔗,状似不经意的打量着树旁打打闹闹的木子洋和灵超。

灵超正骑在木子洋脖子上摘树上的桃子。木子洋架着他的两条腿,仰着头嘱咐他慢点。

灵超把桃子递给他。木子洋每接过一个桃子,都要亲亲他的手指,惹的灵超咯咯笑个不停。

哼,痒死你丫的。

毛桃上面都是毛,沾在皮肤上瘙痒难耐,木子洋亲的满嘴毛,龇牙咧嘴的。

灵超:哥哥,你怎么了?

木子洋:还摘么宝宝?下来洗洗手吧。

木子洋慢慢蹲下身,灵超从他身上爬下来,探过头去看他的脸。

木子洋便抓紧机会狠狠亲了亲他的嘴唇。俩人俱是一嘴毛,打打闹闹的跑到水龙头处玩水。

岳明辉气的把手里的甘蔗一丢,起身回了房间。

卜凡忙跟上去:咋了?咋了?

上午还是晴空万里,下午便又阴云密布。没过多久,又开始下雨。

木子洋抱着灵超在廊下看雨。

灵超说:我记得几百年前下了一场大雨。

木子洋:???

连着下了好几个月,山上都被水淹了。

木子洋:你等等……

妈妈种的菜和树都被洪水冲跑了。房子也被冲跑了。我和妈妈都不会游泳,妈妈就站在山顶把我举着,说先淹妈妈再淹宝宝。

木子洋:……

灵超说:可是妈妈太矮了。要是妈妈和你一样高,我们肯定能多撑一会儿。

木子洋:不是我说你,岳岳要是听到这话,肯定想揍人。

灵超:不过还好有小青,小青会游泳,还能变大变小。

木子洋:真玄幻。

灵超:我们坐在小青背上找了一座最高的山。还有小狐狸和小猪。

木子洋:听起来小青好像出租车。

灵超扯了扯他的脸,说:我有很多好朋友,可是他们为什么和你不一样呢。

木子洋吻了吻他的手心问:有什么不一样?

灵超脸红红的: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都不亲我。

木子洋又亲亲他的脸蛋和嘴唇:那你妈妈亲你么?

灵超:我妈妈不亲我。妈妈说男孩子长大了要亲亲不害羞。

木子洋笑了。

灵超眼睛亮晶晶的:哥哥笑起来真好看。

木子洋定定的看着他。

灵超干净透澈的瞳孔里倒映出他自己痴痴的脸。他开始只是想着山间生活太过无趣,拿小孩儿寻下消遣。可越与灵超待在一起,他就越觉得开心快乐。以前能抱着手机打一天游戏,撩一天妹,现在却连手机都不想碰。手机哪有灵超好玩。他甚至想一直住在山上,与灵超待在一块。

灵超许是太久没有碰上一个愿意一直听他讲话的人,便一股脑把自己懂得,喜欢的事情与他分享。

灵超:卜凡哥哥以前来的时候给我带过好多糖。有的像桃子,有的像荔枝,还有奶味的。

木子洋:嗯~那你最喜欢哪个味?

灵超大眼珠子转了转:我最喜欢哥哥给的巧克力。

木子洋刮刮他的小鼻头,宠溺的说:小机灵。

灵超嘿嘿笑了:可惜我现在不能吃东西。

木子洋问他:为什么不能吃?

灵超想了想:妈妈说,我快成年了,要长身体,只能吃露水和灵草。

木子洋还是很疑惑,他能猜到灵超和普通人不一样,但长身体不能吃饭这种事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灵超:其实我也不懂。

木子洋拍拍他的背:小可怜。

灵超:我不吃东西也不会饿,就是馋。卜凡哥哥做饭好好吃~

木子洋问:他以前总是来么?

灵超:放假了就来。他想让我们下山去住,妈妈说我还没长大,不能下山。

木子洋:为什么要等你长大才能下山?

灵超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灵超双手环着他的脖子,将头靠在他胸前撒娇道:哥哥,我困了。

木子洋便换个舒服的姿势搂着他睡觉,有一下没一下拍着背。

雨声点点,风微凉。灵超睡的踏实,香甜。木子洋怕他着凉,便把小孩儿抱回了屋里,轻手轻脚的放到床上。

灵超皮肤白嫩,脸蛋白里透粉。睡觉时爱嘟着嘴,像在索吻。他睡得很熟,毫无防备。

木子洋用手指轻轻戳了戳他的脸蛋。只觉得这小孩儿是越看越讨人喜欢。

要是能把他带下山呢?

木子洋给他盖好被子,决定去找卜凡谈谈。

敲开门的时候,卜凡正坐在床上给岳明辉按摩。按的岳明辉嗷嗷叫个不停,让木子洋以为俩人在白日宣淫。

岳明辉一把推开卜凡:去去去,你俩院子里面聊去,我要睡午觉。

卜凡摸摸鼻子,穿好鞋。

卜凡:我没什么好跟你说的洋哥,你这来了就把我儿子拐骗了。我家岳岳还生着你的气呢。

木子洋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卜凡递给他一根胡萝卜:你吃不?

还有心情吃萝卜?

木子洋挥了挥手:别老拿这个说事。我和灵超搞对象呢瞅不出来?

卜凡眼睛瞪的老大,仿佛不敢相信他这么无耻,挖苦的话在舌尖转了再转,也没敢说出来。

木子洋:你就说你们在这整什么猫腻儿呢。灵超指定不是普通人我都看出来了。

卜凡不服:我家岳岳也不是普通人你咋没看出来呢!

木子洋站起来,扬起胳膊作势要揍他。

卜凡把萝卜塞嘴里,灵活的躲开。

木子洋:我跟你是没法交流了是吧?

岳明辉砰的推开门,兜头扔过来一个茶壶:我去你们大爷的,让不让人睡觉了!

卜凡一下老实了。

木子洋:说!

卜凡:那你先答应我一件事。

木子洋抬抬下巴,示意他放。

卜凡:不许把这事说出去。那俩崽子也不能说。

木子洋翻了个白眼,反问道:我嘴巴那么大?

卜凡叹了口气,终于下定决心:其实吧,这事也简单。我家岳岳和宝宝都不是人。

木子洋:……

卜凡:我家岳岳是兔子。宝宝是个小鹿精。他现在这个阶段好像要辟谷,所以不能吃东西。

木子洋点点头。

卜凡:你怎么这么个反应?

木子洋:我应该怎么个反应?

卜凡跺跺脚:你难道不应该吓得转身就跑?

木子洋把茶壶甩他怀里:你有病吧?

早上起床时,岳明辉蹲在院子里面刷牙。那会儿木子洋起来上厕所,看到了他脑袋前面垂着的两条长耳朵。一旦接受了宝宝能和蛇和狐狸做朋友的事实,即便身边有个小妖精,也不是那么难接受了呢。

只不过灵超倒是让他没想到。

小鹿精?听起来就可爱死了。

卜凡不清楚他心里的那些弯弯道道,继续道:我小时候上山玩摔断了腿,被岳岳救了。从那以后我就常来找他。可是我发现,我越来越大,岳岳却十几年都没有变化。你说,我们人和妖谈恋爱,会有什么后果呢?

木子洋脸上没什么表情:不知道。

卜凡看着雨,有些惆怅:岳岳不肯和我下山,说到底还是因为宝宝。你要是能把宝宝拐走,说不定也是件好事。

木子洋:……

卜凡又啃了口萝卜,叹了口气。

再细节的事情,他不敢说。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反而会影响人的决定。目前阶段看来,木子洋和灵超相处的很好。而能不能帮灵超找回缺失的那一窍,还要看他们自己。他是帮不上什么忙了。

木子洋和卜凡不同,他性格随性又浪漫。不会去上愁那些八字还没有一撇的事情。和灵超谈恋爱挺开心的,他也乐得当枝画笔,在灵超这张白纸上涂涂画画。

灵超睡午觉固定两个点,时间一到就醒,很少赖床。他打着哈欠喊了两声妈妈,随即意识到是在木子洋房里,又喊哥哥。结果没人应声。

灵超:?

怎么没有人?

灵超推开门,雨已经停了。

屋檐上的水滴滴答答。

灵超回到主卧,岳岳还在睡着。他手脚并用的爬上床,把岳岳的胳膊放在自己的小肚子上,偎进他怀里。

岳岳被他弄醒,笑着拍拍小孩:干嘛呢?

灵超问:哥哥们都不在,他们去干嘛了?

岳岳没想到啊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木子洋,佯装生气的弹了弹他的脑门: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满心满眼装不下别人了是不是?

灵超吐吐舌头:不是。

岳岳闭着眼里有一下没一下摸着他的头发:宝宝长大了,要离开妈妈喽。

灵超抬头瞅着他,定定的说:不离开你。

灵超从小就很听话,俩人已经一块生活了近千年,从不惹祸。有时候调皮捉弄下邻居,事后也会乖乖道歉。

岳明辉把他从一颗只会滚来滚去的蛋养成个亭亭玉立的小少年,确实付出了不少。天鹿非普通动物修炼成精,而是天地祥瑞汇集而成,动物形态吃不下凡物。岳明辉每天都会赶在日出前去山上采集晨露。后山的篱芘草精几乎被他薅光。后来灵超化了形,他就圈了个院子种些果树。近些年来,灵超辟谷渡劫,他才不用想着法的为他找食物。

转眼间,灵超接近成年。

岳明辉拍了拍他:你成年以后会给身边所有的人带来快乐。这是好事,妈妈可骄傲了。
再过半个多月,木子洋他们就回去了。你跟着他们一块下山吧。

灵超:那你呢?

岳明辉捏了捏他的鼻子:我得留在这。

灵超:为什么?你和我一起去不好么?

岳明辉:不好。宝贝,妈妈再不抓紧修炼以后都要看不到你了。

灵超:那我想你了回山上行么?

岳明辉:宝贝,妈妈可能要闭关。所以你回来也可能见不到我的。

灵超有些着急的扯着他的袖子:那我不走了。我就守着你,你要是闭关一百年,我就守你一百年。

岳明辉:那可不行。你得去找回自己丢的东西。如果顺利的话,妈妈会下山找你的。

灵超从小到大都很少哭,这会豆大的眼泪留下来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这样的情感叫什么。

岳明辉抹掉他的眼泪,安慰道:好了。你都快一千岁了还哭,丢不丢人。你刚刚不是问哥哥们去做什么了么?他们去山里采风拍照了,你要过去玩么?

灵超点点头。

少年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

他抱着小青,挎着小竹篓下了山。

木子洋一行四人正在山脚的小溪旁捉鱼。木子洋招招手,灵超便挂到了他的背上。

小青下水游泳玩。

毕雯珺拿着相机逗灵超:你把狐狸朋友介绍给我们认识,我就帮你和你哥哥拍照片。

灵超抓着木子洋耳朵,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手里的相机。

木子洋:宝宝想拍照?哥哥也有相机,咱们不用他的。

灵超从木子洋身上滑下来:狐狸侃侃今天出门了,改天行么?

毕雯珺:行呀。

五个人捉了两条鱼作为加餐。回去的路上正好碰到了小狐狸。灵超便邀请它一起回家吃鱼。

小狐狸修炼年限短,还不能化形。吃饭的时候就看见一条大尾巴甩来甩去。毕雯珺便把它抱在腿上吃。

在山里的生活惬意舒适,不觉时间流逝。几个人该工作工作,该继续上学上学。

岳明辉帮灵超收了个小背包。

木子洋一手拿着背包,一手牵着灵超。

卜凡哭哭啼啼不肯走,非要岳岳也跟着。结果又挨了一巴掌。

毕雯珺把相机送给了小狐狸,约定下次放假再来看他。

小青也不咬黄明昊脚趾了,盘在岳岳头顶吐着信子和大家告别。

我舍不得你,多奇妙的一句话。

也许人们终究会离散于时间的尽头。

但是我们都不会忘记。

在这段路上你曾温暖过我的岁月。




评论(82)

热度(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