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洋灵】暗恋 四

不要限我
不要限我

————————————

暗恋4

“灵超同学,大一新生夜不归宿是要被学院通报批评的。”

辅导员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着他:“你没什么要和我解释的么?”

灵超看着她的眼睛,犹豫了一下,说:“王老师,我……”

“你是不是和宿舍的同学吵架了?”

灵超没说话。

辅导员:“其实这件事本来也不大,没有人知道的话老师提醒你一下就好了,但你们宿舍的同学把这件事告到了院里……”

灵超:“我没有和他吵架。”

辅导员:“要不你们回去再商量商量,你看看和他们道个歉,让他们把和学院那边再说一声。毕竟这才刚大一,带着这样的通报批评不好。”

灵超:“王老师……我没做错。”

辅导员:“我记得你申请了助学金。如果你的档案里面带上这么一项,审批肯定不能通过。”

灵超别过了脸,不再看她。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辅导员叹了口气,站起身接了一杯水递给他:“舍友之间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事,老师知道这件事可能他们也有错,但你没占上先机,你要是倔着,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灵超拿着水杯说:“老师,夜不归宿是我做错了。但是是他们欺负我在先……”

辅导员刚要问详情,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李振洋挂着副金边眼镜,拿着一叠材料,看见灵超还挺惊讶。

“诶?你怎么在这?”

灵超:……

李振洋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辅导员,说:“学姐,你们系运动会的报名表还没有交到学生会哦~校庆的节目也还没有上报,啥时候能给我?”

辅导员是本校研究生毕业,又和李振洋是同专业,所以这声学姐,叫的是名正言顺。

辅导员也是个年轻妹子,喜欢看帅哥,她笑着和李振洋说:“你们今年运动会安排的比赛项目太多了,我们系都挑不出来人了。”

李振洋扬扬眉毛:“没事,实在挑不出人了我叛变也要给你挑大梁。”

辅导员:“那可要好好谢谢你啦!”

“谢就不必了么,”李振洋看她签完字,拿回材料,拍了拍像罚站似站得笔直的灵超:“我弟弟这是犯啥错误了?”

辅导员一脸诧异:“灵超是你弟弟?怎么没听你说过?”

李振洋心想,哦,原来叫灵超。

“是呀,我弟,我父母朋友家的小孩儿。”

辅导员愁眉苦脸的说:“唉,我这一早就被院长叫过去,说管理不到位,才刚大一就有不少同学夜不归宿。院里要抓典型,正好灵超被告了……”

“被告了?”李振洋扭头看了看灵超,小孩儿垂着头,一副受气包的样儿,他说:“弟弟,你怎么不和学姐解释清楚呢?”

灵超:……

李振洋靠在桌脚,推了推眼镜框:“不好意思学姐,给你添麻烦了,昨天灵超都准备睡觉了又被我叫出去练球了。这不是这两天打比赛么。后来太晚他们宿舍锁门了,我就让他睡我们宿舍了。”

辅导员挺惊讶,问灵超:“唉,那你怎么不早说呀?外宿和内宿可不是一个性质的。这孩子,竟让我着急了。”

李振洋拍了拍灵超的肩膀:“我弟弟内向,不爱说话,那院里那边您给解释一句吧。我们宿舍楼好多人都看见灵超了,这您绝对放心。”

辅导员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可以出去了,拿起电话给院里打电话。

灵超跟在李振洋身后。李振洋扭头就开始戳他脑门子:“诶,你这小破孩儿,竟然不喊我起床。灭绝的课差点迟到。”

灵超站定了,看着李振洋感激的说:“谢谢学长。”

李振洋自然的搭上他的肩膀,得瑟的说:“睡过我的床,以后就是我的人了~以后再有事,找你哥帮你解决。”

灵超脸红红的,他觉得李振洋太厉害了,三言两语就解决了自己的困难,而自己实在是太没用了,话都说不好。

李振洋摸了摸肚子,问:“还没吃午饭吧?一块去?”

灵超也饿的前胸贴后背,忙说:“好。”

李振洋替他解决了麻烦,他理应请学长吃饭的。

李振洋也不和他客气,到了食堂,直接拿他的饭卡刷了两份套餐。

“哈哈哈!刚巧我没带卡。”

正好到了饭点,食堂的人挺多。李振洋端着餐盘找位置,灵超去拿筷子。

等俩人坐下,灵超才发现对面坐着的人是陈衣。

她拿着勺子聚精会神的盯着手机,有一口没一口的往嘴里塞饭。

李振洋接过筷子便用力敲了敲她的头:“吃饭还玩手机,小心消化不良呀你!”

陈衣捂住头,愤愤道:“李振洋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

李振洋哈哈笑着换了一副筷子,自然地把餐盒里面的鸡腿夹给灵超:“来弟弟,吃个鸡腿。”

灵超小心翼翼的看了陈衣一眼,马上给他夹了回去,诺诺道:“不……不用了学长。”

陈衣的眼睛终于舍得从手机屏幕上抬起来,她八卦兮兮的看着俩人的互动,问李振洋:“这就是你捡的那只流浪猫?”

李振洋又把鸡腿夹给灵超:“别废话,吃。”
他对陈衣说:“我们娃儿倍儿可怜。今儿上午又挨欺负了。”

陈衣咬着筷子,放下手机,饶有兴趣的问:“快,给我说说怎么回事?”

灵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没有没有的,学姐别听他瞎说。”

李振洋说:“他们宿舍的欺负他。估计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灵超:“也没有……不是欺负我。就是关系不太好。”

陈衣翻了个白眼,吐槽道:“得了吧,宿舍里面欺负人那一套我见多了。你这么软萌,他们都下的去手,泯灭人性了呀。”

灵超一口鸡腿没咽下去,噎在了喉咙,顿时憋红了脸。

陈衣忙拍了拍他的背,甩给李振洋一张卡:“买两杯奶茶过来。”

李振洋拿着卡走了,陈衣又帮他顺了顺气:“别怕,既然你被李振洋领养了,以后我就是你妈!”

灵超:……

李振洋把奶茶重重往她面前一放,怒道:“少占人便宜呀!”

陈衣嘿嘿笑着戳开奶茶递给灵超:“来,喝一口往下送送。”

灵超接过奶茶,吸了一大口。奶茶又甜又香,冰冰凉。

陈衣人真好。他对自己说。

“诶!让你买俩你就真买俩!你是不是傻呀李振洋!”

李振洋嘬着奶茶得得瑟瑟冲她扮了个鬼脸,下一秒就迎来了陈衣的一顿暴揍:“三天不打你就上房揭瓦。”

灵超:……

情侣都是这么相处的么?

陈衣打完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清了清嗓子对灵超说:“来儿子,加个微信。”

灵超:……

李振洋敲了敲灵超的餐盘:“别搭理她,神经病。快吃,下午有没有课?”

灵超刚拿出手机的手一顿。

说起来他和李振洋这都见了好几次,还没有加微信,李振洋也没问他的名字。

陈衣瞪了李振洋一眼:“管的真宽。”又对灵超说:“来,我扫你弟弟。”

灵超看了看李振洋,见他没有再说话,便打开了微信的二维码。

陈衣如愿以偿加到微信,端着餐盘站起来:“我吃好了,先去话剧社排练。李振洋你晚上比完赛打电话给我哈。”

李振洋:“走吧走吧。”

陈衣又拍了拍灵超的头:“小弟弟,有困难找依姐哦~姐姐比他靠谱,啾咪~”

灵超大眼睛眨了眨,说:“谢谢学姐。”

陈衣捂着胸口:“诶呀我的妈,心肌梗塞了。”

李振洋:“差不多得了,快走吧戏精!”

陈衣一走,李振洋就开始解释:“别介意哈,我早上忘提醒她吃药了。”

灵超:“没,学姐挺好的。”

李振洋:“你下午有几节课?下课了来看我打球不?”

灵超点了点头:“下午就一节课。”

“行。”李振洋继续道:“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下次有事说出来吧,别憋着。要是没人听你说,就找我。”

“谢谢学长。”

“别老是学长学长,纸条上不还写洋哥呢么?”

“是。”灵超小声叫:“洋哥。”

李振洋和陈衣都很好。很好的人和很好的人在一起很配。灵超喝着奶茶,心不在焉的想:以后,我还是不要喜欢李振洋了吧。

喜欢上一个人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戒掉对一个人的喜欢,不知道要多久呢。

院系篮球赛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李振洋作为篮球队主力,每届都会参加。不少小迷妹都会提前到露天看台占位子,寻找最佳观看角度。她们倒是毫不在意李振洋有女朋友这件事,送水送饮料送毛巾再加上尖叫,殷勤备至。

灵超戴着耳机听着六级听力,不时抬头看看场上的赛况。李振洋所在院的比分遥遥领先,小女生们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

他姿态优雅,动作娴熟。只要拿到球,就鲜少出现失误。每次得分后,都会冲着观众席的小迷妹们摆个爱心。他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所以有足够的自信那些尖叫都是送给自己的。

比赛结束的很快,李振洋游刃有余的和送饮料的小迷妹们打着太极。灵超抬手看了看表,才四点半,离打工的时间还早。

李振洋三两步跑上来,拿毛巾擦了两把汗。
揪下他的耳机。

“听什么呢?”

灵超:“听力题。”

李振洋露出嫌弃的表情,开始在包里翻找手机,给陈依打电话。

“你过来吧,我这完事了。操场等你。”

李振洋放下电话,发现灵超正歪头看着他,便逗他:“洋哥是不是很帅?”

“嗯。”

李振洋噗嗤一声笑了。这么诚实的小孩儿还真少见。

“你想不想打篮球?我教你?”

灵超看了看被阳光直射着的球场,有些犹豫。

“走吧走吧,正好陈衣还没来,哥哥陪你打一会。”

灵超被他扯着手腕,登时有些晕头转脑,也不知怎么就点了头。

李振洋个头高,灵超站在他旁边像个小萝卜墩。李振洋单手抓着球,说:“投球的时候手腕发力,别用胳膊甩。”说完随手把球一抛。篮球在空中划出圆润的弧度,咕噜噜滚进了球筐。

“你自己投一个试试。”

灵超初中的时候倒是学过篮球,但那会儿他个子太矮,同班的男生又不爱带他玩,所以一点兴趣也没有。这会被李振洋带着,不禁有些跃跃欲试。

李振洋站在他身后。一手握住他的手腕,一手扶着他的腰,说:“放松,腰板挺直。”

阳光很刺眼,温度很高。

灵超心想,脸红一定是因为太热了。

李振洋从后面看见他红彤彤的耳朵,忍不住上手揪了揪:“你还真是白里透红哈哈。”

灵超被他捏的泄了气,扔出去的球连筐都没碰着。

李振洋不再捣乱,灵超专心往筐里投球,结果没一次能进。他气喘吁吁得满场追球,没一会儿便出了一脑门汗。

李振洋坐在阴凉处给他加油打气:“加油弟弟,投一个进去让你依姐待会儿请客吃冰。”

陈衣清脆的声音在旁边传来:“哈哈~请~儿子加油!”

灵超抱着球,小脸红扑扑。

他又开心,又沮丧。开心的是很久没有这么放松的和朋友玩耍,沮丧的是球像和他作对一样,怎么都扔不进去。

灵超抹了抹汗,抱着球抬起头。突然就感觉身体腾空。

“啊……”

李振洋双手紧紧抱住他的大腿,一发力愣是将人扛到了肩上。

灵超不安的扭动着身子:“洋哥!!”

李振洋将他往上颠了颠,走到篮筐底下:“扔呀弟弟,再不扔哥哥把你扔进去了啊~”

灵超扒着筐,将球放了进去。篮球落到地上,弹了几下,咕噜噜滚到了陈依脚边。

李振洋把灵超放下,挑衅似的看着陈依:“请客!”

陈衣装模作样抹了抹眼泪,拍了两下手:“为你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兄弟情鼓掌。”







评论(121)

热度(17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