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洋灵】 暗恋 二

感谢大家的评论群么一个~

所以,还能继续收获么?

ooc

以下

——————————

李振洋的女朋友叫陈衣,是外院有名的才女。长相普普通通,性格确是古灵精怪的。灵超不止一次看到两人出双入对,有说有笑。女生们都不太看好俩人的感情,因为看起来实在不搭。李振洋身高接近一米九,陈衣却像颗小崩豆。人多是感官动物,看到不太和谐的事物出现时总会抱以悲观的态度。于是就有无聊人士在校园网论坛上发了帖子预测俩人什么时候分手。帖子刷了好几百页,从李振洋大一刷到了大三,俩人还是没有分手。

灵超也看到过那个帖子,斟酌了好久回了一句“其实我觉得俩人很配”。有不少女孩看见还在下面专门回复问他是不是陈衣本人。灵超怕引起误会,就没敢再说话。

确实很配呀,男貌女才不行么?俩人都在学生会,陈衣在宣传部,李振洋在组织部。陈衣虽然称不上校花级别,但也清秀可爱,还在校广播台做主播,开口说说话都能迷的一大片声控迈不开步。

这么多优点,难怪李振洋会喜欢她了。

再看看自己呢?如果自己再大方一点,开朗一点,或许也能有不少的朋友。

灵超的性格确实不太讨喜。他有轻微的社交恐惧症,喜欢一个人呆着看看书听听音乐。偶尔写点文章,也都是消极大于积极。宿舍的几个人也都了解他的性格,所以关系不太亲近。

灵超回到学校的时候已经快10点,舍管正要锁门,看他急急忙忙得往回跑,免不了唠叨几句:“这会儿知道着急了?那就不要在外面疯到这么晚嘛!”

灵超抓着包胡乱点了点头。

宿舍的几个人正凑在一块打牌,烟雾缭绕的,见他进来也没招呼一声。灵超默默把包放在床上。他睡在下铺,走之前收拾的整整齐齐的床铺这会已经乱成了一团。上铺的胖子叼着烟盘腿坐在他床上,拆了包的薯片撒出来不少,弄得床单上满是渣子。灵超没作声,拿了脸盆和毛巾进了卫生间。

等他再洗漱出来,牌局已经散了。胖子也回到了自己床上。只不过他这一床的脏乱却是没人收拾。灵超把枕头和被子堆到凳子上开始换床单。胖子听见动静,朝下看了一眼,不屑得切了一声。

对铺的小眼镜开口道:“别介意哈灵超,哥们打牌坐了坐你的床。”

灵超摇摇头,说:“没事。”

小眼镜挠挠头:“胖子,你这人忒不地道,薯片都往人家床上扔。”

胖子翻了个身,抖着腿答:“这不是怕他没吃饭,给他剩点么,好心当成驴肝肺。”

灵超顿了顿,回过身扬起头说:“不用了,不用你的好心。”

胖子听了这话,猛然起身,冲他吼:“嘿!别不识好歹啊小子!”

灵超蹙着眉,意识到这即将是一场争吵的开端。他不善于和他人理论争辩,每次发生些不愉快时会心跳加速,手脚冰凉。生理上的痛楚甚至大于心里上的。所以及时打住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他把床单往盆里一扔,拿起包站起身。

胖子还在那不依不饶:“磨磨唧唧,像个娘们似的!最看不惯你这种人了!装腔作势给谁看。”

灵超不想和他吵,也不想听他吼,直接拎着包出了门。

小眼镜还在后面喊:“诶,干啥呀这是,至于么?”

灵超没有理睬。

舍管已经休息,宿舍楼的门锁只是挂着,并未真正落锁。

灵超打开门出去。

路灯还亮着。飞蛾扑棱着翅膀,寻找可以落脚的地方。灯光打在树上,落下斑驳的影子。虫鸣未止,天气闷热,没有风。

灵超的状态像极了那乱成一团的耳机线,压抑又失落。他心不在焉的拆解着线,不知不觉走到了操场。坐到自己专属位置的时候,耳机线终于得到了解脱。

灵超双手托着腮,闭着眼睛轻轻跟着音乐哼唱。他累了,不太想思考今晚要怎么办,也不愿意去想明天要去完成的任务,要写的论文,要打的工。

音乐声很柔和,灵超蜷缩着趴在了腿上。

“嘿!那小孩儿~”

灵超半梦半醒间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但他太困了,眼皮有些沉。

“嘿!”

灵超感觉有人轻轻推了推他。

“啊?”

他抬头,模糊中看到李振洋的脸,离他很近。

这应该是个梦。

“你怎么在这睡着了?”

李振洋刚从游泳馆出来。白天他打球时把球落在了操场,取球时看到睡在看台上的一小团。

他倒是常看到这个位置坐着个小孩儿看他打球。小孩儿长得唇红齿白,漂漂亮亮,便多留意了下。

灵超睡眼惺忪的模样像只软软的小猫咪,人畜无害。李振洋笑了笑,捏了捏他的脖颈:“别睡了,快下雨了。”

“啊……”

天空卡啦一声惊雷,倒是挺应景。

风随之而来。

灵超终于醒了。风呼呼的灌进他的领子,灵超伸手去按衣服,起身时突然发现身边还有个人,吓得几乎一步踩空。

李振洋忙抓住他的胳膊:“小心点!”

“李振洋?”

灵超惊魂未定的看着他。

“嗯。”李振洋一手提着球,一手抓着他的胳膊:“别在这呆着了,快下雨了。你有伞么?”

灵超诺诺答:“没……”

李振洋:“我也……没……”

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开始往下砸。

李振洋把手里的球往灵超脑袋上一遮:“得,能挡一点是一点吧。”

灵超:“……”

其实,我觉得书包可能更好点。

俩人抱着头飞快的逃窜到体育馆旁躲雨。李振洋人高马大,将灵超半环着,把他的后背挡的严严实实。

雨又急又大,风也助纣为虐。

俩人缩在体育馆下的一角才堪堪不被淋到。

李振洋抖了抖身上的衣服,看了看灵超。

小孩儿有点愣,抱着胳膊紧紧贴着墙壁,头发被雨水染了潮呼气,软嗒嗒的趴着。路灯一照,大眼睛几乎占了半张脸,又呆又萌。

李振洋问他:“你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宿舍?”

灵超心狂跳。他还没有从李振洋和他说话,李振洋带他躲雨和李振洋关心他这一连串的暴击中缓过神来。

他的呼吸急促,眼神又没有焦点,脑子里面被成百上千的粉红色泡泡占据,挤的他几乎喘不上气。

李振洋拍了拍他的肩膀:“嘿~同学!”

灵超一个激灵,似是受到了惊吓:“啊?”

李振洋哈哈大笑:“我有那么可怕么?吓到你了?”

近看李振洋更帅了。眉毛眼睛嘴巴怎么都看都好看的无懈可击。

灵超红着脸,低下头答:“没……没有。”

李振洋伸出手在他眼下打了个响指:“小朋友,嘿~我不在地上,抬头。”

灵超脸更红了。他长的白,脸红就特别明显。抬起头看李振洋的时候,眼神湿漉漉的,活像一只淋了雨被打湿毛发的小奶猫,委屈时还要喵呜两声的那种。

李振洋被他的样子萌到了,戳戳他的脸蛋,问:“你是不是常来看我打球?”

灵超感觉脸颊火辣辣的,小声答:“你怎么知道的?”

李振洋声音里都带着笑:“诶哟我不行了,你怎么这么萌。我怎么知道的,我当然知道了,我每天都看到你呀。”

灵超:“哦~”

李振洋探头瞧他的表情:“哦?就这一个字呀?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回寝室?”

李振洋这一提,灵超又想起了刚刚的委屈,眼圈有点泛红。但他不太想对李振洋说这些负面的情绪,只能故作轻松的说:“嗯,我打工回来晚了,宿舍锁门了。”

李振洋靠在墙上,摸了摸下巴,说:嗯,这倒是,你们大一的宿舍管理比较严格。

灵超:……

你怎么知道我大一?

李振洋反问:“难道你大二?看着不像呀,我看着你都像个初中生。”

灵超:“嗯。”

李振洋有些无奈:“又嗯……多说俩字。”

灵超头都要埋到胸口去了,支支吾吾答:“我大一。”

李振洋终于忍不住了,笑得前仰后抚,雨都打到了头发上:“真的多了两个字儿哈哈”

灵超:……

李振洋看着他一脸傻傻的表情,不忍再逗他,直起身说:“看你可怜巴巴的,又是我的忠实粉丝,我决定了。”

灵超:“?”

李振洋拍拍他的头:“等会去我们宿舍睡吧。正好他们出去通宵了,有多余的床位。”

灵超忙摆手,语气里满满都是不可思议和惶恐:“不用了不用了。”

能和李振洋在这样的雨天一起躲雨,又搭上两句话他已经快乐的要爆炸了,再一起睡觉?!!他怕太贪心的自己会被雷劈的。

李振洋觉得他的拒绝有点莫名其妙:“嗯?那你睡哪?”

灵超:“我……”

李振洋:“没地去吧?”

灵超:……

李振洋:“你睡我的床。”

灵超彻底投降。

雷阵雨的好处就在于,来的急,去的快,说停就停。

灵超背着包跟在李振洋身后。

他的肩膀真宽,看起来就可靠。腿也长,一步要顶上自己的两步。性格还好,开朗又热情。

灵超一天累积的不快这会儿都被幸福和快乐挤出了身体,困意和疲倦也都不翼而飞,脚步轻快,充满着期待。



















评论(112)

热度(19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