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不要炒我鱿鱼呀》第十七章

更新来啦~今天感觉更了很多耶~

所以~

懂吧~走过路过都把小红心留下来!

第十七章

本宝宝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喵喵,你到哪里了?我们在包厢了,等你哦~”

 

“我马上到。”

 

“喵喵,你到哪里了?我们先点菜咯。”

 

“我马上到。”

 

“喵喵,你到哪里了?菜都齐了!”

 

“我……我马上到。”

 

“喵喵,菜要被吃光了……”

 

“我……”

 

伍嘉成愤愤地锤了两下副驾驶上的趴趴熊,黑白分明的熊猫眼立马塌了一块下去,皱巴巴的样子看着很是可怜,和皱眉噘嘴的伍嘉成如出一辙。

 

早知道就把法拉利钥匙藏起来开自己亲爱的大奔了。

 

伍嘉成对车没什么概念,对豪车更是没什么概念。几个月以前他出行还基本靠11路公交,经济环保还能锻炼身体。毕业那年拿了驾照,之后再也没碰过四个轮子的交通工具。刚开大奔的时候,伍嘉成的水平就是拉着手刹踩油门,挂着一档跑五环。如今,如今能挂上三档了。

挂上三档的苦命孩子开着法拉利LAFERRARI,从上了主路开始,就不停被按喇叭,5、6量车开着大灯在他前面走之字,晃地眼睛都睁不开。最可恶的是,别管是桑塔纳还是宝马,别克还是奥迪,小车大车一路挤着他往前别。开始被别车,伍嘉成还带着谦虚礼让的心情让路,让了几次就发现这完全就是故意的!即便发现别人是故意的,伍嘉成也不敢拿谷嘉诚的车开玩笑。受了气憋着忍着不敢发,拉法超跑愣是开出了自行车的速度。慢悠悠开到饭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伍嘉成下了车,刚把钥匙交给门童,就被嗷嗷叫着的彭楚粤冲上来抱了个满怀。紧接着后背被重重拍了两巴掌,差点把伍嘉成拍吐血。

 

“行呀,喵喵~几个月不见,3000多万的拉法都开上了。”

 

伍嘉成被拍翻白眼,听到那个数字之后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一口口水没走对地儿呛地咳个不停。

 

“几,几千?????”

 

“3……你咋了喵喵?见了哥这么激动。”彭楚粤忙退了两步,看着咳的惊天动地的伍嘉成。

 

“没……”伍嘉成弯着腰扶着大腿,冲着彭楚粤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我说那么多灯晃我呢……你怎么出来了?”

 

“哎,这不是相思成狂,恨不得马上见你么~哥一早就在外面候着了。”彭楚粤拉着伍嘉成胳膊,把人往酒店带。

 

“少来啦~你肯定是出来找清净,我还不知道你。”伍嘉成从最初的震惊中回过神,一爪子拍掉彭楚粤的手:“你来北京干啥?”

 

“伍喵!注意你说话的态度!本王后宫佳丽三千,还对你念念不忘,你应该感恩戴德懂不懂?”彭楚粤挑着眼睛一本正经道:“本王此次来京,准备好好陪陪爱妃,顺便开个小型音乐会,撒播雨露。”

 

“……”

 

“伍喵来了?快坐。”韩沐伯看见彭楚粤身后跟着的伍嘉成,抬手叫服务员添了几个菜。包厢里除了韩沐伯,还有几个来北京以后一直没见面的学长学姐,都是老同学,也没有人拘束,看见伍嘉成纷纷打招呼。

 

“诶,嘉成你也在北京呀?怎么同学会没见过你呢?”

 

伍嘉成露出小虎牙笑了笑,坐在彭楚粤旁边给举着酒杯的韩沐伯倒酒:“嘿嘿,之前太忙啦太忙啦~”

 

“我家伍喵喵岂是你等凡人想见就见的~”彭楚粤勾着伍嘉成脖子得意洋洋道:“要见猫得先经过本王的同意才成。”

 

“不行呀,嘉成来晚了得罚。韩学长请客你都迟到,太大牌啦~”

 

“对对对,大明星都是按时到的。嘉成你怎么能迟到呢!”

 

尼妹,大明星是和韩沐伯一起来的能不按时到么。伍嘉成面上笑嘻嘻地端起桌上的小酒杯,不着痕迹地抖了抖:“嘿嘿,认罚,认罚。”

 

装模作样喝了一杯酒,韩沐伯就扯了个话题转移了众人的注意力。

 

“欢欢,怎么这么多人呀?”伍嘉成把酒倒到空碗里,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我还以为就我们三个呢。”

 

“嗯,这伙人现在都混娱乐圈,韩沐伯喊过来给我搭线。左边那个李妖娆现在在新X坐到总监的位子,专管娱乐版面。那胖子在新兴广告公司做摄影,拍的都是一线明星,韩沐伯旁边那学姐中X电视台已经是副台长了。我这次来北京,一方面想开个歌友会,一方面想和韩沐伯签约一起赚钱来着。这样以后咱俩可以恩恩爱爱,天长地久了。”

 

“……求放过呀。”

 

“喵喵,你现在做了谷嘉诚助理,屁股都硬了是不是,连本王都敢无视。”

 

伍嘉成把手里的果汁灌进彭楚粤喋喋不休的嘴里,压着声音说:“就那个李妖娆,大学的时候仗着自己宣传部长的身份,在校园十佳歌手比赛的时候搞黑幕,你还记得不?”

 

“记得呀。都把你气哭了。”彭楚粤说完无视掉伍嘉成黑掉的脸,哈哈笑了起来。

 

“大学的时候她还追你来着。最可笑的是她把我做成假想敌,以为咱俩是一对,我也是服。她现在还喜欢你?刚我看冲你抛媚眼呢。”

 

彭楚粤冲着对面的美女眨了眨眼睛,却不接他的话题:“别光说我了,说说你那法拉利怎么回事?”

 

“那有啥好说的……就是一车。”

 

“谷嘉诚的?”

 

“嗯~出来的时候他说要去飙车,我把车钥匙拿走他就不能去了。”

 

彭楚粤翻了个白眼,没想到几年没见,伍喵依旧这么蠢洁:“3000万的车随手就扔给你开,你说,他手里能没有别的车么?你四不四傻?”

 

伍嘉成却不以为然地撇撇嘴:“上次出去飙车就这辆,他肯定最喜欢这个。”

 

“诶,韩沐伯跟我说他追你?”

 

“啊?”伍嘉成一脸惊讶:“他怎么知道的?”

 

“……”彭楚粤无语:“你以为别人都是傻的么?韩沐伯好像和谷嘉诚认识蛮久了,合作也有一段时间了,要是搞不懂公司艺人的各方面状况,还做什么老总。诶,看你朋友圈晒的照片了,冰岛鱼挺好吃?”

 

“啊~”伍嘉成一听到鱼马上去翻手机:“给你看我拍的雪景,可漂亮啦~”

 

三个未接电话,五条微信消息,一条短信。

 

“诶哟喂,这大忙人。”彭楚粤揶揄道,眼神往手机上瞟。

 

伍嘉成随手戳进了微信。

 

宝贝儿,你刚出门我就想你了。

 

宝贝儿,你怎么不接我电话?我想听你的声音。

 

肚子饿了,想喝你煲的汤。

 

玩具熊的屁股没有你的好摸。

 

最后是一张自拍。谷嘉诚裸着上身躺在床上,在自摸……

 

彭楚粤:……

 

伍嘉成:……

 

凑过来看热闹的韩沐伯:我靠……

 

伍嘉成手忙脚乱把手机按黑屏。

 

“谷嘉诚,还挺奔放……”

 

“赶紧把记录删除,手机丢了怎么办!伍喵,危机意识还是要有的。”韩沐伯拿起餐巾纸擦了下嘴,继续说:“回头你再买一支手机,工作和生活要分开,手机不能混用懂么?”

 

“额,知道了。”伍嘉成满脸通红,推了推旁边的笑到不能自已的彭楚粤:“欢欢,我出去下,马上回来。”

 

时间是九点半,外面已经凉快下来,伍嘉成拿着手机跟着旋转门走来走去,给谷嘉诚拨号。

 

“对不起,你拨打的电话暂时……”

 

难道是睡着了?会不会还饿着肚子?不然现在回去好了。伍嘉成心生罪恶感,谷嘉诚平日里养尊处优,能支使别人绝对不自己做事,阿姨又回了老家,外卖也送不到别墅那边。按掉电话,伍嘉成继续拨号,依旧是那个冷冰冰的女音。唉,怎么办,会不会真的饿肚子饿到睡着了。

 

而被伍嘉成担心的谷嘉诚,此时正驾驶着自己的新坐骑,哼着歌往会所开。

 

伍嘉成前脚出门,焉栩嘉的电话便打了过来,说前段时间托别人买的布加迪威龙已经到了,让谷嘉诚去提车顺便去跑几圈练练手。

 

俩人带上一帮朋友,飙车飚了个痛快,这会准备去会所续摊。手机放在裤兜响了两下就没电了,谷嘉诚也没在意,随手抽出来扔在了副驾驶,把钥匙扔给了门童。

 

“嘉诚哥,小伍哥今天怎么没跟着?”

 

谷嘉诚拍了拍他脑袋,皮笑肉不笑的问:“你刚才给赵磊打电话了?怎么着?想泡他?”

 

“我那可是真爱!”焉栩嘉听到赵磊的名字立马变得正经起来:“嘉诚哥,你帮帮我磊哥吧~你在演艺圈人脉那么广,拉他一把不是一句话的事么?”

 

谷嘉诚看着焉栩嘉期待地小眼神,心不在焉的答:“这事你得找韩沐伯。”他早就从郭子凡那听说了焉栩嘉的事,之前还以为是小孩心性,稀罕两天就得了。没想到之后焉栩嘉竟托关系帮赵磊解约,还把违约金给掏了。虽然表面上韩沐伯在干涉,但背后坐镇的却是这小屁孩儿。这阵子焉栩嘉又跑文化部找人给赵磊写歌出唱片,忙的不亦乐乎。

 

“嘉诚哥~你也知道韩沐伯就是个商人,他跟咱哥几个又没那么铁,我哪好意思光找他。你帮帮我磊哥呗,下次拍戏唱歌的时候多提提他。”

 

谷嘉诚斜着眼睛看他:“人你弄到手了?”

 

“没有……”

 

“赵磊知道你给他做这么多?”

 

“好像……不知道。”

 

“傻子。”谷嘉诚戳他脑袋一下:“知道了,回头给你关照一声。”

 

“谢谢嘉诚哥!”焉栩嘉高兴地大喊一声,把郭子凡吓了一跳。

 

郭子凡组局,说是要给谷嘉诚接风洗尘,喊了一大帮京城公子哥过来玩。包厢里乌烟瘴气,一票公主少爷,划拳的划拳,跳舞的跳舞。郭子凡玩了一会便觉得自己的身心发展受到了严重的阻碍,跑到大厅逗前台小姑娘,顺便等人。郭子凡不玩车,所以从不跟着谷嘉诚去飙车,只不过因为是发小,所以好友,人脉圈子基本和谷嘉诚是重叠的。

 

“嘉嘉~做什么那么高兴?说出来让我也高兴高兴。”郭子凡快跑两步到焉栩嘉跟前。

 

三个人勾肩搭背进了包厢,吃吃喝喝谈谈事,11点完事儿又去二楼去洗脚谈人生。

 

“嘉诚哥,小伍哥哥怎么没来呀?”郭子凡瘫坐在沙发上,后面站着个小姑娘给按肩膀,身前蹲着个大波妹给按脚。

 

谷嘉诚眯着眼睛几乎要睡着,听见小伍俩字才回了回神:“他出去见朋友。你俩最近别过来了,我明天进组,拍摄要去云南,小伍也不在家。”

 

“有机会去探你的班。”

 

“别来。”

 

“嘉诚哥,你是不是和小伍哥在一起啦?我看他朋友圈晒了冰岛的照片呢。”

 

“哇塞!去了趟冰岛就把人拿下啦?嘉诚哥你棒棒哒!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磊磊才能答应我。”

 

“小的们,哥哥教你们,追男追女都一样,看准了就下手别犹豫。”

 

焉栩嘉扭了扭身子,朝谷嘉诚凑了凑:“那你们有没有这个那个呀?”

 

谷嘉诚连眼皮都懒得抬了:“不然你以为我们都是小学生们?拉拉手就谈恋爱?”

 

“哇塞!”郭子凡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谷嘉诚:“小伍哥身材好正的。”

 

谷嘉诚闭着眼睛,给了郭子凡一巴掌,快准狠:“谁准许你看伍哥身材的,下次再让我看见你把眼睛落他身上,给你打个乌眼青信不信?”

 

郭子凡摆摆手:“别打我,我real直,保证不看他~”

 

抬手看了看表,已经凌晨1点多,焉栩嘉和郭子凡还要去唱歌,谷嘉诚表示拒绝,说要回家哄猫。

 

京城的雾霾的霸道让月光都退避三舍,客厅里面一片漆黑。伍嘉成躺在沙发上,黑亮的瞳仁盯着刚刚进门的谷嘉诚。

 

“……宝贝儿,你怎么不开灯?”谷嘉诚被窸窣地声音吓了一跳,扭头看见了正在起身的伍嘉成。

 

伍嘉成也不说话,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谷嘉诚有些心虚,坐到沙发上把他抱进怀里,揉了揉头发:“怎么了?聚餐不好玩?”

 

“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伍嘉成用力把人推开,一开口声音里满满都是委屈。

 

“没电了,对不起。”

 

“谷嘉诚,”伍嘉成眼珠子一转,声调一降:“你为什么骗我?你答应我不去飙车的。”

 

“……”谷嘉诚心想,他怎么知道的?

 

“你答应我不飙车去啦~你答应过我啦!你骗我~”伍嘉成装模作样地抬手擦了擦眼角。

 

谷嘉诚赶紧抓着他的手指往唇边送,以为人又哭了:“好好好~我错了,这不前阵子让人帮忙改装的车拿回来了,不开一下好几十万就打水漂了。我保证没有下次了,回头就把车锁车库里。”

 

伍嘉成抬眼瞅着他,眨巴眨巴:“我诈你的,你居然真的去飙车了!谷嘉诚!!!你真的去飙车!”伍嘉成随手抓起旁边的抱枕朝谷嘉诚甩过去:“再也不相信你啦~大骗子,打死你。”

 

智商呢!谷嘉诚挡住抱枕,丢到一边,双手抓住伍嘉成的胳膊把人牢牢按在沙发上:“家暴犯法呀伍喵喵,为了感谢让你免受法律惩罚的我,亲一个。”

 

伍嘉成动弹不得,扭着头躲谷嘉诚凑上来的嘴,抬脚准备踹他一脚,结果腿也被压住。

“你不在家里,我很寂寞的。”谷嘉诚亲了亲他的脸颊:“不闹了,我们去睡觉好不好。”

 

“……所以我才那么早回来陪你呀,谁知道你不在家。”伍嘉成凝视着谷嘉诚:“你都不乖,我不想爱你了。”

 

“……”

 

“那你下次不许去飙车了。”

 

“真的不去了,相信我,最后一次。”

 

“那好吧,”伍嘉成撅起嘴巴亲了亲谷嘉诚:“明天还有工作,早点休息~”

 

“好。”谷嘉诚松开手,把伍嘉成从沙发上拉起来。

 

说时迟,那时快,伍嘉成左手拿起抱枕,右手抄起玩偶,左右夹击,对着谷嘉诚的头来了致命的一击。

 

敢骗我!本宝宝说到做到,打死你!

评论(46)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