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洋灵】反差萌 (快递小哥X超模)

短篇,一发完。

日常求❤️❤️❤️和👍👍👍

OOC

以下

————————

洋灵

你好,请问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石破天惊独步天下标新立异宇宙男模木子洋么?

灵超一边念一边眯着眼睛一个字一个字的瞅,生怕念错了客户会生气。

电话那端传来不耐烦的回答:找我干嘛!

灵超:您,您好。

灵超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

木子洋听他磨磨唧唧的更不耐烦了,只说了一个字:放。

灵超赶紧说:您,您好先生,快递到了。请问是给您放到门卫那还是送到楼上?

木子洋语气稍缓:废话,送上来。

一个指令,一个动作。灵超赶紧把刚刚啃的半个麻酱烧饼放回塑料袋装进自己的斜挎包,又把那个包裹严实快递箱子放在自己颤巍巍的小绵羊上,朝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石破天惊独步天下标新立异宇宙男模木子洋家驶去。

然而这个电梯,貌似是刷卡才能用。

灵超对着眼前的电梯犯了难。宇宙男模家里住26楼,要是爬上去非得交待在这不成。

正是中午12点,阳光直射,连蚂蚁都不出来溜达的时间,更别提住户了。

寻求住户刷卡的愿望显然是不能实现,灵超不情不愿拿出手机,再打通了那个号。

电话响了七八声才被接起。依旧是那个人,依旧是那种吓人的语气。

木子洋:喂。

灵超:您,您好。

木子洋:哦,小结巴。

灵超一阵无语,又不敢反驳:您好,您能帮我刷下电梯卡么?我上不去。

这次木子洋答应的倒挺干脆:你直接进电梯,我在上面叫一下。

灵超锁好车,抱着大箱子跑进电梯。

好高档的电梯,好高档的住宅。什么时候自己才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灵超暗自感叹着,嘴巴都不自觉的张大成哇的形状。

电梯门一开,木子洋就看见张个大嘴,满脸羡慕期待表情的灵超。

木子洋:……

是智障么?

灵超还没感叹完,电梯门就开了,冷着一张脸的宇宙男模本模站在了他的面前。灵超吓了一跳,不自觉的退后了一小步,又马上意识过来这是客户。

哇塞,这客户好高,好酷,不愧是男模。

灵超:对,对不起。

灵超赶紧把快递拿出来,手忙脚乱从挎包里面翻出一支笔,递给他:请您签收一下。

小手又白又嫩,他们快递员难道不都是黑瘦黑瘦的?

木子洋接过笔随便在单子上划拉了两下,眼角的余光瞥着这个新来的小快递员。

小孩儿穿着一身灰扑扑的工装,稍显肥大的衣服衬得人又小又瘦。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已经旧的没了形状。大帽檐把白净的小脸遮的严严实实。

这么小,是不是非法雇佣童工。

灵超不知道木子洋心里那些弯弯道道,把笔拿回来又塞到包里,抬头冲着木子洋请求道:您能再帮我刷下电梯么?

木子洋这才看清灵超的脸。天了噜,直击心脏的可爱。

怎么这么白,眼睛怎么这么亮,小嘴儿怎么这么招人疼!!!你犯规了知不知道!!!

现在招快递小哥儿都是这标准了么??

木子洋突然就笑了,笑得灵超后背一凉。

行。

灵超是新分配到这片的快递员。前辈们都说,这块高级住宅区,牛鬼蛇神,什么人都有,让他好自为之,小心派送。灵超一连送了一个礼拜都没什么事,直到遇到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石破天惊独步天下标新立异宇宙男模木子洋。

灵超第一天给木子洋送完快递后,第二天又在派送单子上发现了他的名字。

果然有钱人每天都在买买买。

灵超有点怕这位客户。一是因为他语气总是不耐烦的。殊不知他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正赶上木子洋的起床气。二是因为他太高了,站在他面前,灵超觉得自己太弱了。但是工作就是工作,还得送。

给木子洋打了个电话确认人在家后,灵超就把快递放在了车上。正好有住户下来倒垃圾,灵超请人刷了下电梯卡直接到了26楼。

灵超按了两下门铃。

里面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门没锁。

灵超在小挎包擦了擦手,怕把宇宙男模看起来就很很精致很贵的门把手弄脏。

推开门。

灵超:……

可能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重新再来。

灵超刚要关门重新开,就被拿着牙刷刷牙的木子洋拦下:诶!干嘛?

灵超:……

对不起哦,你家这么乱吓到我了。

已经不能用脏乱来形容了。男模的地板上横七竖八扔着七八个大号旅行箱。每一个都敞着,衣服乱糟糟的挂在箱子上。鞋子直接从门口摆到了卧室。五颜六色,一只和一只不匹配。沙发上也堆满了衣服,唯一干净的就是茶几,只放了一个水杯。

木子洋有些尴尬,只能色厉内荏的说:看啥看,小屁孩。没见过这么多鞋?

灵超结结巴巴的回:额,没……

木子洋也觉得脸上有点挂不住了,赶紧叼着牙刷签了个字,把灵超推了出去。

门口等着,一会给你刷电梯。

灵超乖乖的站在门口。已经到了晚饭时间,他中午只吃了两块饼干,这会儿肚子已经咕咕叫了起来。灵超低着头在包里翻了半天,翻到昨天吃剩下的那半个麻酱烧饼,用鼻子嗅了嗅。太好啦!还能吃!

木子洋收拾好自己,再推门,就看见小快递员正在低着头啃烧饼。

可能是因为放的太久,饼已经又干又硬,灵超咬了一口,嚼了半天都没咽下去。

木子洋:喂。

灵超抬头瞅他。

卧槽!!!还是这么可爱!

灵超一边的腮帮子鼓起来含着那块烧饼,湿漉漉的眼神望过来,简直就是个正在储存粮食的小仓鼠。

木子洋又被萌了个猝不及防,掩饰地咳嗽了两声。

男模像是要出门的样子,穿了件看起来就很贵很好看的外套。裤子也好看,鞋子也好看。灵超艰难的把饼咽了下去,跟着男模上了电梯。

木子洋刷了下卡,低头偷瞄小快递员。个破烧饼都能啃的这么可爱,好想请他吃饭。诶?怎么小快递员的脸这么红,越来越红,难不成是看我这么帅想要告白太害羞了?

木子洋勾着嘴角,得意洋洋的想:太帅也是一种错,总能随时随地拥有这些爱慕者。好吧,今天本模心情不错,可以加你个微信。

木子洋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刚准备说点什么,一楼就到了。

只见小快递员风一样的冲了出去,开始在原地疯狂的跳,一边跳一边猛拍自己胸口。拍了一会以后表情终于舒展,重重的舒了一口气。

灵超:噎死我了。

木子洋:……

木子洋冷着脸头也不回的走了。

灵超莫名其妙,我又惹到他了么?

灵超第三次见到木子洋。是在小区外面的广场上。最近某大型购物网站推出了一个购物狂欢节的活动,快递多的堆成山,灵超送完最后一份快递已经到了8点多。他伸伸胳膊,踢踢腿,骑上自己的小绵羊,决定回家煮面吃。

晚上八点的广场,灯光明亮,人声鼎沸,音乐声震耳欲聋。广场舞大妈们占据了广场的半壁江山,跳的十分投入。

灵超骑着车小心翼翼的前行,最后实在被人群堵成龟速,干脆下来推着走。走了没两步就看到路灯底下的木子洋。

抬胳膊,甩手翻花,踢腿,跳。动作如行云流水,显然是个熟练工。

然而,这个场景也太违和了吧。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子在阿姨堆里面鹤立鸡群,身上的运动衣也像是高级定制,和穿着红T恤戴着白手套的阿姨们画风差太多了。

灵超扶了扶自己惊掉的下巴。

一定是我太累了,这个世界好梦幻。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石破天惊独步天下标新立异宇宙男模木子洋怎么能跳广场舞呢!

木子洋也看到了他。看到他的一瞬间便切换成了自己用惯的帅酷屌炸天人设。

灵超点头打了个招呼:您好。

木子洋不冷不淡道:小结巴。

灵超:……

算了我和你不熟,我们没必要问候的。

木子洋:你干嘛离我那么远?

灵超:……

我们好像不是那种可以离得近的关系吧。

虽然心里这么想,灵超还是推着车走到他跟前,挠着头说:好巧呀,您在跳广场舞呀。

木子洋说:不是,我在等你。

灵超:??

木子洋解释道:上次你去我家的时候,把笔落下了,我给你送来。

灵超赶紧接过来,对他说:谢谢您了。

木子洋冷着脸继续道:作为交换。

灵超:嗯?

木子洋掏出手机调出微信二维码:加我微信。

灵超面露难色。

木子洋气急败坏道:你不愿意??

灵超脸有点红,磨磨蹭蹭地在小包里面掏了半天,掏出一个诺基亚。

木子洋:操……

木子洋:你吃饭了么?

灵超把诺基亚放回书包,小声说:没……今天件儿太多了。

木子洋又笑了,眯着眼睛说:走吧,跟我吃饭去,我也没吃呢。

灵超:……

妈妈我害怕。

灵超太饿了。最近的工作量太大,再加上营养跟不上,他有点犯低血糖,所以也没有跟木子洋太客气。

木子洋领着他在高级住宅区的后门处左拐右拐,找到一家面馆。

木子洋:吃面行么?他家挺干净。

灵超忙点了点头:好好好。

他还怕木子洋带他去太高端的地方,付不起帐多尴尬。

两人点了两份面,又点了两个小菜。

木子洋问他:你多大了?看着跟未成年似的。

灵超:我18岁了!已经成年了!

他已经不怎么怕木子洋了,甚至觉得他还挺好的,还把落下的笔给他送过来。

木子洋:我的天呀,你这么小就出来打工?不上学?

木子洋知道他小,但没想到他这么小。

灵超答:不上了,我先打工把大学学费攒够了再报名高考。不然考上也没钱上。

木子洋看着小朋友默不作声吃东西的样子有点心酸,又招手要了一份牛肉,给他夹了两片。

木子洋:那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么?你老家哪的呀?

灵超美滋滋的吃了两块肉,终于彻底卸下了防备,给木子洋盖了个好人的大戳。

灵超:我老家河北的。不远,有时候我轮休就会回家。

木子洋说:那你打算一直送快递么?感觉挺不稳定的呀。

灵超忙说:不是的,我送快递,工资可以拿到6000多呢,我打算做半年就回去复读。

木子洋:……

小孩儿看起来很饿了,面上来就顾不得再说话了,安安静静地开始吃面。他很有礼貌,吃饭也不会发出声音,用筷子小心翼翼挑着面条往嘴里送,一边的腮帮子鼓着。

木子洋坐在对面看着他。看了一会又把自己碗里的煎鸡蛋也夹给他。他一点也不饿,只是站着的时候听到灵超肚子里面的咕咕声,才临时决定要来。

灵超抬了抬眼,冲他笑了一下。

木子洋捂住胸口,兄die!挺住!

灵超第4次给木子洋送快递的时候,按了半天门铃都没听见声音。他之前和木子洋确认过的,他在家的呀。

抱着试试的心态,灵超在衣服上蹭了蹭手,拧开了门把手。

果然是开着的。

灵超探头探脑的朝里面看了看,喊道:木子洋哥哥,你在么?

接着就听见卧室传来的咳嗽声。但是人却一直没有露面。

灵超脱了鞋子,只穿着袜子走了进来,地上还是乱七八糟堆着衣服和鞋子,灵超把快递放在门口,蹑手蹑脚的朝卧室走进去。

已经是日上三竿,卧室却依然拉着窗帘,厚重的窗帘挡住了阳光,室内很暗。

木子洋躺在床上,似乎并没有察觉到有人进来。

灵超:木子洋哥哥??

好像是生病了。

灵超凑上前去,趴在床边看木子洋的脸。他面色潮红,眉头紧皱,嘴唇也已经干裂了。灵超把手放在他的额头,又放在自己的额头测了测。啊!发烧了。

灵超轻轻的推了他两下:哥哥,你还好么?

木子洋这才睁开眼,哑着嗓子说:水。

灵超赶紧站起来跑到厨房去找水。找了半天只找到客厅的杯子,便拿过来刷洗干净,从冰箱拿出水。水太凉了,他又放进微波炉里面转了一小会。

伺候着木子洋喝了水,灵超又跑到楼下去买药。

灵超认真读了使用说明,从药板上掰下两粒药片,送到木子洋嘴边。

木子洋把药吃了就又躺回了床上。

灵超帮他盖好被子,趴在床边说:哥哥我走啦!快递就放在门口了。

送完剩余的快递,灵超想去吃饭,刚走到吃饭的地方,又想起正在生病的木子洋。也不知道好点没有?说起来他从早上就病着,会不会一天都还没有吃饭?

灵超觉得木子洋是个好人,不仅把笔还给了他,还请他吃饭。现在好人生病了没人管,他去照顾一下也是应该的。

想着想着,脚就不由自主的迈向了菜市场。买了两种蔬菜,又买了几个橙子。拎着东西回了木子洋家。

门还是开着的。

灵超推门进去,把菜放在门口,先进卧室去看木子洋。

果然还在睡。

灵超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好像没有那么烫了。灵超推了推他:哥哥,哥哥~

木子洋被摇了一会终于醒了,迷迷糊糊的眼睛对不上焦,好一会儿才看清来的人是谁。看清了又是一个心脏暴击:诶呀我去,这个小仙子。

灵超眉开眼笑的说:你终于醒了,喝水么?

中午晕头转向的,木子洋根本不知道来的人是谁,这会儿知道了感动的不行。觉得灵超真是个小天使没跑了。

灵超拌了个蔬菜,又做了西红柿炒蛋。虽然菜色简单,味道一般,但木子洋很满足。这么多年他一个人生活,还真没有人这么真心实意的待他。

好,我单方面宣布,小天使是我的了。

一起吃过饭的关系,应该就是熟人了吧。对于灵超来说,熟人就是见面会热情的打招呼,偶尔开开玩笑的关系。

木子洋不这么认为。他非常开放的向灵超敞开了自己的生活空间。

这是灵超这个月第10次帮他倒垃圾。

超模洋工作也挺忙,时不时的就会出门走个秀,但是快递还是源源不断的买。灵超每次都把他的快递攒起来,等他回家的时候再送。有好几次快递送到以后,木子洋都让他进门一起吃冰淇淋或者打游戏。灵超小孩儿心性,听到有吃的玩的就会心动。正好碰到不忙的时候他就会和木子洋一起在家吃零食或者晚饭。下楼回家的时候就会帮他把垃圾带下来。

By the way,如果他不倒,垃圾可能会在原地躺一个月。他实在不能忍受进木子洋家的时候看到那堆成小山似的垃圾。

在灵超的心里,木子洋已经从一个凶恶的陌生人变成了一个善良温柔但是有些宅的大哥哥。他还挺愿意帮他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比如买个烟呀,糖呀,再比如带点蔬菜和水果呀,直到有一次,木子洋让他带一盒套套。

灵超把套套放到收银台的时候,脸颊一片通红。他从来都没有听木子洋提到过有女朋友,也没有看到过他带朋友回家。

有时他轮休的时候,木子洋还会邀请他到家里吃火锅。尽管火锅也都是他准备的食材。

所以,他是准备去找419么?

莫名其妙的,有些失落。

灵超把套套递给木子洋的时候还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结果木子洋连眼都没抬,接过来就扔在了茶几上。

灵超认命的帮他把地上乱七八糟的衣服捡起来叠好。

木子洋躺在沙发上喊:弟弟,过来看看我给你带的礼物。

灵超凑过来:啥?

木子洋打开拉杆箱,一箱子的巧克力。

木子洋说:正好去巴黎走秀,让人帮我把超市扫荡了一下,一样来了一点儿,你都尝尝。

灵超顿时忘了刚才的不愉快,开心的在嘴里塞糖,时不时的往木子洋嘴里塞一个。

木子洋:知道哥为啥每次给你带礼物不?

灵超瞅着他,认真道:因为我们是朋友?

木子洋坐起身子,摇了摇头:不对。

灵超:那是因为啥?

木子洋戳了戳他脑门:灵超,你其实特可爱。

灵超:……

木子洋:你妈有没有说过你长的跟小天使似的?

灵超:没有呀……谁都没有说过。

木子洋:你在我心里就跟小天使似的。

灵超眯着眼睛笑了。

木子洋:所以,小天使同学,你愿不愿意做我男朋友?

灵超:啊?

木子洋:然后咱俩今天把那盒东西。

木子洋指了指桌上的套套。

木子洋:给用了?

灵超:……

灵超和木子洋好了一个月就后悔了。

他可太懒了。

衣服从来不洗,不叠。

垃圾从来不倒。

十指不沾阳春水。

而且很幼稚。

灵超喜欢小动物,每次下楼都会带着点猫粮狗粮喂喂周围的流浪猫,狗。木子洋就看那些猫狗不顺眼,见了面就得吵个架。汪汪叫着和狗对骂,还会把蹭灵超的猫捏着脖子扔到草丛里。

还很胆小。

和灵超回了一趟老家,被家里的鹅追的满院跑。

看了鬼片就得抱着灵超一整晚不撒手。

可是,灵超想着,这种反差萌还挺可爱的呢。



























评论(89)

热度(423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