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不要炒我鱿鱼呀》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论如何哄好一只炸毛的猫。

 

谷嘉诚和苏格拉的第一次正面交锋是在选秀比赛结束的当晚。

 

伍嘉成所在的小组胜出,拿到出道的机会,年轻人们欢呼雀跃的出去喝酒庆祝。

 

谷嘉诚特地请了高级料理师来家里做饭,想和伍嘉成甜甜蜜蜜吃个二人晚餐,结束长达六个多月的异地恋状态,结果牛排都放凉了伍嘉成也没回家。谷嘉诚当即就挂了个电话给韩沐伯,打听到了聚餐的地点。

 

好长时间没和朋友们聚一聚了,谷嘉诚翻了翻手机通讯录。

 

借偶遇之名偷窥下媳妇,多浪漫。

 

郭子凡和陆子恒到酒店的时候正好赶上谷嘉诚从车里下来,三人嘻嘻哈哈勾肩搭背的往里走。

 

“嘉诚哥,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请我们吃饭啦?”

 

“是呀,有什么阴谋从实招来。”

 

“不吃滚回家去。”

 

“吃吃吃,说起来你喊没喊万柯那小少爷?上回我替你去酒会那刘少爷缠我一宿非要问问清楚他嘉诚哥哥怎么没来。”

 

“哈哈哈,他也缠着我问你的近况呢。”

 

谷嘉诚甩了郭子凡个眼刀子,对方立马噤了声。

 

“我去下卫生间,你们俩先进去帮我招待下。”

 

突然尿意汹涌澎湃,可能这就是命运的安排!你没看错,就是destiny。

 

谷嘉诚刚要拉裤链,就看见旁边站着个面瘫脸,不是苏格拉还是谁。

 

状似不经意地扒头瞄了一眼,呵,也不是很大么,尿的也就那么回事。谷嘉诚故意咳了一声,自豪的拉开拉链,开始气势磅礴的放水。

 

苏格拉扭头一看,哇!明星!再过两秒钟,恢复面瘫,继续尿。尿完还握着鸟抖了抖。

 

谷嘉诚被彻底无视。

 

郁闷的谷嘉诚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和朋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支愣着耳朵想要探听隔壁的动静。他特地定了伍嘉成隔壁的房间,谁知道包厢的隔音效果太好,即便那边已经吼得快掀了房顶,也只传出零星的声音。

 

郭子凡在谷嘉诚的示意下提议玩个幼稚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几个公子哥连忙附和。在众人齐心协力的放水之下,终于轮到了迫不及待被整的谷嘉诚。

 

郭子凡按照谷嘉诚给出的剧本提议让他去隔壁包厢高歌一曲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太弱了,来个劲爆点的!”

 

“到隔壁找个妞,甩她一脸人民币问问约不约。”

 

“我擦,不给钱都得跪舔,你脑子是不是有病?”

 

“好好好,那你说。”

 

“找个男的,抱着大腿嚎我怀了你的孩子哈哈哈哈!”

 

“……”

 

谷嘉诚嘴角抽搐,面无表情的想,做什么不是目的,光明正大的进包厢才是劳资的终极目标。

 

走内心戏的苏格拉回到了包厢也没提起刚刚遇到明星的事,和大家继续吃吃喝喝聊理想,聊哲学,聊姑娘。

 

伍嘉成照顾人成了习惯,坐在苏格拉的旁边就没消停过。自己吃饱以后就给旁边的小孩儿扒虾剥蟹,给苏格拉夹菜盛汤。

 

包厢门突然被大力推开,众人一脸懵逼地看着门口站着的一帮公子哥。

 

谷嘉诚不动声色地甩了郭子凡一巴掌,郭子凡立马走路带风的冲了上来,边冲边谄媚的笑。

 

“小伍哥哥!你怎么在这里呀~~~~~~”

 

伍嘉成左边的小孩儿被郭子凡扒拉了个趔趄,只好委屈地望着苏格拉,那眼神儿好像在说,粑粑,这是虾米状况?

 

“凡凡?”伍嘉成满手都是油,不好直接把人推开,只好让郭子凡抱了个满怀。眼神则望向依旧站在那里没动的谷嘉诚。包厢里的孩子们已经激动地站了起来,大声喊着谷嘉诚,谷嘉诚。

 

谷嘉诚身边站着的陆子恒赶紧说:“兄弟们,我们玩大冒险呢,打扰了打扰了。没想到碰到熟人了。”

 

“小伍,小伍,快介绍介绍。”

 

“额……”

 

“快点啦!”

 

参加比赛好的几个人都已经在北京摸爬滚打了很长时间,别的不说,京城有名的公子哥眼前就站着好几位,攀关系的好时机。

 

“郭子凡,我朋友。”伍嘉成接过苏格拉递过来的纸抽,抽了张纸擦了擦手,刚想继续擦嘴就感觉两道杀伤力极大的镭射光从谷嘉诚方向射了出来,将自己秒杀于无形之中。

 

谷嘉诚之前和他说过比赛结束以后回家吃晚餐这样的话,但是作为舞台上刚刚得了冠军的人,拒绝聚餐就等于是摆架子甩脸子,所以聚会他非来不可,大不了早点回家。本来想给谷嘉诚发条短信让他不用等自己,结果到了酒店才发现手机没电关机了。借了一圈充电器,没一个人用三星,全部是苹果。想借个手机,又忘了对方号码。

 

好,等死吧。

 

反正已经被判了死刑,伍嘉成索性破罐子破摔,痛痛快快吃呗。

 

然而事情发展也没有如他所愿。看谷嘉诚这架势,今天晚上自己肯定没有好果子吃。伍嘉成一紧张,额头开始冒汗。

 

“喵喵,你怎么出那么多汗?”苏格拉无视掉周围诡异到极致的气氛,抽了张纸巾便开始帮伍嘉成擦汗。

 

“哈…哈…热…”伍嘉成干笑两声,拨掉苏格拉的手,坚持把几个人介绍完。几个小孩争先恐后地凑到谷嘉诚的旁边求合照,倒显得伍嘉成和苏格拉尴尬的突兀。

 

“我们先回去啦,小伍哥哥,下次给我做饭吃哦~”郭子凡挥了挥爪子,拉着面瘫谷嘉诚走了。

 

伍嘉成局促不安的虐待自己的手指头。

 

“你怎么了?”苏格拉拍拍他的头。打从见到隔壁包厢那群人,伍嘉成就表现的有些焦虑,小脸几乎皱成了一团。

 

“我……”伍嘉成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可能……肚子不太舒服!”伍嘉成灵光一闪:“对,我肚子不太舒服,我去下洗手间。”

 

苏格拉担忧的看着对方抱着肚子出门。

 

伍嘉成敲了敲隔壁的门,见没有反应便直接推开,探进个小脑袋,小声的说道:“谷嘉诚,能拍个合照么?”

 

谷嘉诚得意地笑了笑,冲周围的兄弟摆了摆手,示意自己要出去一下。

 

门一关,谷嘉诚立马本性暴漏,狠狠对着伍嘉成屁股来了一巴掌:“胆儿肥了你,敢放我鸽子。”

 

伍嘉成反手捂着屁股泪眼汪汪地控诉道:“还真打呀你!”

 

“走,车里说去。”

 

伍嘉成一路被拖着到了底下车库,一边走一边后退企图拖延时间。

 

“老谷雾……”

 

“别喊我,这会知道扮可怜了,早干嘛去了?”

 

“手机没电了嘛!”

 

两人一路拉拉扯扯,刚要上车就被喊住。

 

“伍嘉成!”

 

谷嘉诚无视掉张望寻找的伍嘉成,直接把人塞进了车里。

 

“你在干什么?”

 

苏格拉等了一会不见伍嘉成回来便交待了一声出门找人。刚走到厕所就见谷嘉诚拽着人从后门出去,伍嘉成哭哭唧唧边走边解释,像被人虐待了一样。苏格拉心底一惊,他以为两个人根本不认识,毕竟刚刚对方进包厢伍嘉成都没介绍谷嘉诚,难道有什么黑幕?苏格拉怕伍嘉成吃亏,当即皱着眉头跟了上去。

 

“你又在干什么?”谷嘉诚嘭地关上车门,靠在车身上挑衅的看着苏格拉。

 

“伍嘉成在你这?你想干什么?”苏格拉上前两步,清晰的看见伍嘉成坐在车里拍车门。

 

“干什么?小朋友,别人有没有告诉过你,灯泡太亮容易憋?”

 

谷嘉诚看了看试图推门出来的伍嘉成,拿过钥匙随手锁车。

 

“灯泡?”苏格拉说:“我看未必,伍嘉成一看就是心不甘情不愿被你拉过来的,你一个京少大明星,想要强迫谁不是容易的很?”

 

“呵。”谷嘉诚不屑脸,就这么个毛头小子,也敢和自己叫板抢人:“行了,我懒得和你打嘴架,所以还是直接点告诉你,我和伍嘉成,是见过父母的关系!走了,嘉成胃疼我得送他去医院。”

 

谷嘉诚带着胜利的笑容坐在驾驶位上,连伍嘉成伸过来挠脸的猫爪子都可以原谅。

 

“你瞎说什么啦!公司说让我以后组组合的!你让我以后怎么见人啦~”伍嘉成跪在椅子上薅着谷嘉诚的板寸头又挠又打。

 

“好好好……我错了,放手放手。”

 

“不放!”伍嘉成撇着嘴,手里的劲一点没松:“你怎么能这么对我!你蛮横,你不讲理,你虐待我!”

 

谷嘉诚被揪的简直头皮发麻,车都开不了,干脆找个路边停车解救自己可怜的脑袋。

 

“伍嘉成,你想让我变地中海么!”

 

“你说话都不考虑我的感受么!你让我以后怎么见同事?”

 

“同事?”谷嘉诚放弃抵抗,冷笑一声:“你确定只是同事?苏格拉对你没安什么好心。”

 

“什么叫没安好心!喜欢我就是没安好心?那你是什么!”

 

“我是你老公,我是什么?”谷嘉诚真的动气了,发狠劲把伍嘉成手拽下来,也不管头皮被扯的有多痛:“你知道他喜欢你你还接受他对你的照顾,你什么意思?”

 

“我……”伍嘉成眼圈一红,瞬间炸毛,对着谷嘉诚又挠又踹:“谷嘉诚!你怀疑我!”

 

谷嘉诚刚想伸手把人按到座椅上,就被奋起地伍嘉成飞起一脚,正中脑袋。

 

我这可怜的脑袋。

 

“停停停!”谷嘉诚一手按下伍嘉成不安分的脚,一手捂着脑门:“冷静冷静!我们不吵架。”

 

车里被俩人造的一片狼藉,谷嘉诚怕被记者偷拍,赶紧发动车里往家赶,一边开车一边安抚暴躁的伍嘉成:“有什么事回家里再说。”

 

谁知道刚到家,伍嘉成就蹬蹬蹬跑上楼,咣把门一关,宣告冷战正式开始。

 

谷嘉诚把钥匙扔到抽屉,拖鞋都没换便跟了上去,站在伍嘉成门口哄猫:“别生气了宝贝,我没有怀疑你,我气昏头了。”

 

“你开开门,我们坐下来把事情说说清楚。”

 

“我不听我不听!你走。”

 

霹雳乓啷,枕头杯子娃娃全都照着门飞了过来。

 

谷嘉诚挠了挠隐隐作痛的脑袋,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

 

“被放鸽子的是我,被揍的是我,被骂的也是我……为毛受伤的总是我!!!”

评论(92)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