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酱

嗯。

《不要炒我鱿鱼呀》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谷嘉诚左手拎着大包小包,右手牵着同样大包小包的伍嘉成。

 

“见人直接喊爸妈就行,不用矜持,我们家的人都喜欢直接。”

 

“……那我根本连你家门都进不去了好吧……”

 

“正好,回酒店滚床单。”

 

“滚!!”

 

上次在飞机上偶遇过老爹一次,谷嘉诚就盘算着把人带回去走个过场,省的家人总是唠叨他没个定性。刚好赶上电影戏份杀青,谷妈妈打来电话喊他回家一趟。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买了点东西带靓媳妇回家见公婆去。

 

“老谷~你真的想好啦?这样出柜会不会被打死呀?你不是说你的爸爸和爷爷都是部队的么?”

 

“安,不会的。”

 

“可是我超级紧张的耶。”

 

本以为杀青以后可以回北京休息两天,谁知道直接被谷嘉诚抓来见父母。伍嘉成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开玩笑,以谷家这样的家庭背景,直接出柜不就代表着要断胳膊断腿,苟延残喘下半生了么。伍嘉成甚至脑补了无数来自于豪门家庭的狗血情节。被谷妈妈拿钱甩一脸,而后身怀巨款,独自一人踏上异国他乡的领土,左手美女,右手名酒,艾玛,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伍嘉成激动了没两分钟就美梦破碎,直接被塞进了车里带回了家。

 

让伍嘉成诧异的是,谷嘉诚的爸妈并不像他们的败家儿子一般,名车豪宅,而是住在一个环境幽静的公寓住宅区,电梯直接入户。

 

谷嘉诚熟门熟路刷卡进电梯,转过身还看见伍嘉成傻愣愣的站在外面。

 

“怎么了?进来呀。”

 

伍嘉成冲着他笑了笑,眉毛眼睛都生动起来。

 

“老谷,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在公司的电梯里。”

 

“……”

 

“你特别拽的让我帮你按楼层。”

 

谷嘉诚皱着眉,努力想。

 

“那时候你还是我男神。转眼间男神变成了男朋友,好神奇哦~”

 

谷嘉诚把东西放到地上,伸手把人拉到电梯里,抚了抚他过长的刘海,温柔道:“说实话,不记得了。”

 

伍嘉成佯装生气,转过身屁股对着他。

 

“记得你刚做我助理的时候,让你开车去接我,结果你一副受气包的表情,脸颊都鼓起来了,可爱死了。”

 

伍嘉成背对着他一动不动,只是微红的耳尖泄露了他的心里。

 

“后来让你给我削水果,你自己都偷吃了。”

 

“小气鬼。”伍嘉成小声的嘟囔。

 

“行了,待会好好表现,他们会喜欢你的。”谷嘉诚揽过他的脖子,在他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电梯门开,两个人把东西拿出来。

 

“妈,我回来了。”谷嘉诚熟门熟路拿出鞋柜里的拖鞋换上,又拿出一双新的,蹲在地上帮伍嘉成换鞋。

 

“快起来~”伍嘉成慌忙去拉他,对方却安然不动,不紧不慢给他解开鞋带,有力的手指抓着他的脚踝帮他脱鞋:“被你妈妈看到不好啦~老谷~~”

 

“嘉成回来了?”谷妈妈从厨房走了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儿子在帮一个男孩子换拖鞋,惊得差点把手里的蘑菇扔他脑袋上。

 

“嗯。”谷嘉诚完成手里的工作,站起身,朝老妈走过去,给了懵掉的老妈一个拥抱。

 

伍嘉成站在玄关处,低着头,局促不安地踩自己的脚。

 

“这个是嘉成。”谷嘉诚把人抓到自己老妈跟前,拍着他的脑袋说:“喊妈。”

 

伍嘉成从耳尖红到了脖子,小声喊了句:“阿姨好。”

 

“好,好,你好。”谷妈妈回魂,哭笑不得的看着伍嘉成:“你也叫嘉成?”

 

“嗯,我叫伍嘉成。”

 

“好孩子,快坐,你看我这,嘉诚还是头回带对象来家里,我都懵了。”谷妈妈拉着伍嘉成的手把人带到沙发上。

 

伍嘉成扭过头,不安的看着谷嘉诚,结果对方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示意不要紧张。

 

“小伍呀,多大了?跟我们嘉成认识多久了?”

 

伍嘉成一半屁股坐在沙发上,双手接过谷妈妈递上来的樱桃,也不好意思吃,眨巴着大眼睛认真的想了一下才回答:“认识快有一年了。”

 

“吃水果,小伍,别客气。”谷妈妈说着,把洗好的杨梅也推到他跟前:“想喝点什么?”

 

“谢谢阿姨,我喝水就行了。”伍嘉成赶紧摆手,示意不用麻烦了。

 

“喝点饮料吧,厨房有做好的冰镇酸梅汤,外面是不是很热?”谷妈妈扭过头对着到处晃荡的谷嘉诚喊:“毛毛,让王姨把厨房的酸梅汤拿过来,你也过来喝点,降降火。”

 

毛毛?

 

伍嘉成四处打量着,发现客厅里只有他们三个,阿姨不可能是在喊他,所以,毛毛是谷嘉诚的小名!!!

 

毛毛!哈哈,这浓浓的违和感。看着谷嘉诚一脸郁闷的进了厨房,伍嘉成差点笑出声,紧张感消除了不少。

 

“这阵子拍电影都是你跟着嘉成吧?你看你都瘦成这样了,王姨做了不少好吃的,咱得好好补补。”谷妈妈拍了拍伍嘉成的手,感慨道,多水灵的娃儿,怎么就被谷嘉诚给祸祸了呢,瞅瞅人家孩子瘦的,这小下巴。谷妈妈看着一阵心疼:“毛毛是不是挺不省心的,这么大的人了,整天就知道玩儿,谁也管不住,辛苦你啦。”

 

“妈,别说我坏话。”谷嘉诚坐在伍嘉成旁边,随手搂住他的腰,低头把他手里拿的樱桃叼进了嘴里。

 

“你看看你,坐没坐相,站没站相。”谷妈妈一脸恨铁不成钢。谷嘉诚回家之前就打了预防针说要带个小男朋友回来。自己儿子男女不忌,谷妈妈一早就知道,与其每天在外面花天酒地,胡搞乱搞,倒不如找个人安定下来。而谷嘉诚一向重口味,交的朋友都妖里妖气,没个正形,本来以为他这次要带回来的也没差,结果却大大出乎人的意料,小孩儿看着乖乖巧巧,家教良好,又有礼貌。谷妈妈越看越满意。

 

“我给你看看毛毛小时候的照片吧!”谷妈妈突然提议。

 

“别!”谷嘉诚拒绝。

 

“好呀~”伍嘉成拍手。

 

谷妈直接无视了儿子,兴奋地拉着伍嘉成的手:“走,阿姨带你看看毛毛卧室。就放在他卧室呢。”

 

谷嘉诚无语,这难道不是自己该做的么?你个当妈的跟着掺和什么。

 

伍嘉成开心地跟在谷妈身后。家里是中式装修风格。客厅的家具都是红木材质,颜色厚重,连带着楼梯也是暗红色。

 

“毛毛小时候可胖了,天天跟他爷爷屁股后面跑,跑着跑着,就瘦了!”谷妈妈伸出手指一指:“这是他卧室。”

 

伍嘉成点点头,好奇的东张西望。谷嘉诚的房间和整个房子的装修风格完全不搭。桌柜连带着窗帘床单都是黑白搭配,单调乏味到另人发指。墙上干干净净,连张海报都没贴,CD架上倒是摆的满满档档,角落放着把电吉他。

 

“毛毛上了初中开始捣鼓音乐,还说以后要拍电影。他爷爷怎么肯呀,天天打,打的骨头都断了,后来直接送北京去了。”谷妈妈絮絮叨叨地从抽屉里拿出相册。

 

伍嘉成凑过来坐在谷妈妈旁边,看着她一页页翻相册。看谷嘉诚一岁时的婴儿照,白白胖胖。上小学时穿的校服跟花轮似的,板着张脸,表情和现在如出一辙。

 

“你看,我们毛毛从小就这么白,今天我一看见你呀,我就觉得,你俩站在一起真配呀,跟奥利奥似的。”

 

伍嘉成:……

 

这是在夸我?

 

谷嘉诚见没人搭理自己,也不甘心的跟了上去,刚好听到了奥利奥那一句,满头黑线。

 

“妈,老头子呢?”

 

“他去参加一个政治委员会议,还有你爷爷,我跟他们说了,待会俩人都过来。”谷妈头都没抬,指着一张照片,一手捂着嘴笑:“我给你说呀,这是小学三年级尿床啦,你看他这表情。”

 

“……”这是亲妈么?

 

伍嘉成再也憋不住,哈哈笑了起来:“三年级还尿床呀!11岁了吧!”

 

谷嘉诚面无表情地看着俩人笑作一团。

 

“妈,王姨让你下去看看再添点什么菜。”

 

“诶呀!你看我~小伍,你想吃点什么呀?阿姨今天亲自下厨给你做。”

 

“不用啦阿姨~”

 

“什么不用,”谷嘉诚插嘴道:“我妈煲汤也不错,家常菜做的也很好。”

 

“真的呀?阿姨,我特别喜欢煲汤,我是广东人!”

 

“太好了,我觉得这个煲汤呀……”谷妈妈一脸发现新大陆的表情,显然被伍嘉成会做饭这个事实惊呆了,开始和人讨论煲汤的火候和材料的问题。

 

谷嘉诚心情很不美丽,这不识趣的妈。

 

“其实煲汤的时候用砂锅最好了,我在北京有专门煲汤用的锅,平时就在家做饭,我会做可多菜了……”

 

更不美丽了,这不识趣的恋人。

 

俩人聊到了谷爸和谷爷爷都回家还没刹住车,谷嘉诚寂寞又郁闷的消灭掉了一盘樱桃,把核全扔进了鱼缸里。

 

“吃饭了,你俩差不多得了。”谷嘉诚上来喊人:“老头儿和爷爷回来了。”

 

谷妈妈这才站起身急匆匆的出去,伍嘉成刚要起身就被扑上来的谷嘉诚压倒在了床上:“忽略老公,嗯?”一个鼻音百转千回,听得伍嘉成噗嗤笑出声。

 

“毛毛,你怎么11岁了还尿床?哈哈哈”

 

赤裸裸的嘲笑。

 

被压在底下还要逞嘴舌之快,谷嘉诚用力压住他乱动的手脚,压低声音说:“你25岁了不也尿,被我弄到失禁的是谁?”

 

伍嘉成面红耳赤,想抬手给他一巴掌,却又被按住动弹不得,只得用脑门狠狠撞上他的,嘭的一声,俩人都疼的龇牙咧嘴。

 

谷嘉诚松手去捂自己的脑门,伍嘉成趁机把人推开,翻了个身,不顾脑门上的疼痛,噼里啪啦对着谷嘉诚又打又踹:“再说试试,打死你信不信。”

 

直到吃饭,伍嘉成都没给好脸。

 

谷爷爷虽已经80多岁的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中气十足。谷爸爸更像中年版的谷嘉诚。架着一副金边眼镜,表情严肃,不苟言笑。

 

“来,吃饭了。小伍,坐。”谷妈妈抬手招呼伍嘉成。

 

“爷爷好,叔叔好。”伍嘉成坐在椅子上,大气都不敢出。

 

谷家人吃饭讲究食不言。伍嘉成却感觉迷之尴尬。

 

谷嘉诚讨好的给他夹菜,伍嘉成埋头猛吃。

 

谷妈妈一脸欣慰,这孩子吃的多有福相呀。

 

吃完饭,谷嘉诚被爷爷喊到书房接受政治教育。伍嘉成坐在沙发上和谷妈妈一起喝茶聊养生。

 

“今天晚上就别走了,在毛毛房间里凑合一宿。明天再走吧。阿姨跟你投缘,咱母子俩好好聊聊。”

 

伍嘉成刚要点头,就见谷嘉诚拎着包出来了。脸上波澜不惊,看不出心情如何。

 

“不了,今天就回北京,明天下午得从北京飞巴黎。”

 

“太赶了。”谷妈妈一脸惋惜地看着伍嘉成:“也没关系,结了婚以后常来。”

 

伍嘉成:“……”

 

结婚,什么鬼?再看看谷嘉诚若有所思的样子,好像真的在考虑这个问题。

 

俩人两手空空从家里出来,谷妈妈说要让带着的特产谷嘉诚一件也没拿,嫌麻烦。走到车库伍嘉成才想起来问:“巴黎有什么通告?”

 

“韩沐伯给你发短信了,你没看到吧?”谷嘉诚牵着伍嘉成往地下车库穿梭。

 

伍嘉成赶紧掏手机看,没有信息呀,难道是欠费了?

 

“手机没欠费,”谷嘉诚把人塞进了车里,勾着嘴角一笑:“你智商欠费了。”

 

谷嘉诚机场也没去,直接把人带到了酒店:“住家里哪如住酒店自由。”

评论(38)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